close
明明已經夠忙夠累 
禮拜四硬是要被逼的一大早起床 
去京都市防災中心體驗見學

 今天 
是阪神大地震13周年 
早上起床電視新聞也都有在報導外國人體驗地震的新聞

 我們出門外面就開始下雪了~~ 
雪花飄飄的好美
 可是我好睏 
走了好久好久的路才走到京都市防災中心 

到了防災中心 
第一關就是體驗地震 
而第一組就是中國同學和孝真她們
 她們國家從來都沒有發生過地震

 再來我們也躍躍欲試
 接二連三上前體驗 

最高到7級 真的很搖
 我覺得如果是真的一定很可怕
 而且我出來頭好暈喔 

接下來是強風體驗

內地同學們也不知道颱風是什麼感覺
因為他們家鄉也沒有颱風這種東西
當然
颱風的時候我也不會出門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風力有多強
體驗過後
嗯...真的很強

再來我們上二樓之前
外面有交響樂隊在演奏給一大群小朋友們聽

我們也去聽了很久
有演奏可苦可樂的つぼみ耶~
真是好聽

上二樓我們體驗火災的煙霧
模擬火災煙霧瀰漫的狀況下要如何逃生

雖然只是演練
但真的很可怕
一片漆黑+嗆鼻的煙味
感想就是
真的的話根本就逃不掉啊


再來是滅火器演練
雖然聽解說員講解的時候我一度睡著
不過開始玩就很有趣

前面有一個大螢幕會有火警的話面
然後我們每四個人一組要用滅火器噴那個螢幕
它會有感應
我們這組還不錯
沒兩下就滅火成功了
不過憲憲他們就...

我覺得防災體驗真的還蠻不錯的
可以讓人體會到災害的可怕

然後好累好累
剛好下個行程是看影片
我整個人就熟睡了

睡完出來有防災用的糧食給我們試吃

不早點給~~~
我都已經餓到不餓了啦~~
結果吃完又餓了
好想趕快回家
但是又要爬到三樓
硬要我們這群老大不小的年輕人
玩遊樂設施到12點半才放我們走
 
不過3D體驗地震那還蠻有趣的

下午坐車回來
先在PLAZA買了盒壽司才200¥讚啦
好吃熱量也才390卡
然後就逛一逛超市
回家又下雪了~

晚上晚餐有yasu用電鍋蒸的鬆餅呵呵~!




然後晚上準備一下明天中川的發表
真快累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shan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