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把老爺爺蛋糕吃掉
還有昨天小倩做給我們的濃郁巧克力布丁
然後我們就出發到那個去過好幾百次的南禪寺
帶姊姊去看疏水道
IMG_5218.JPG 

明明不是秋天為什麼楓葉是紅色的??
IMG_5695.JPG 

然後我們慢慢地走到平安神宮
IMG_5230.JPG  

幸運地看到了神前結婚~


中午吃若狹家海鮮丼
姊的京都限定丼


我的鰻魚+烏賊丼


下午就是一直在逛街逛不停
後來想去上次太鼓社長帶我們吃的好吃派店
但想不到竟然要排兩個小時!!!
果然是很受歡迎呢...
只好隨便到星巴克歇會
看到鴨川上有奇怪的東西


之後去逛三條那家新開的百貨公司mina
天啊超好逛
裡面的衣服都好可愛喔!!
只是我依然買不到鞋...

晚上去里親媽媽家吃晚餐
里親媽媽親手做了一桌正統日式料理!!!
山藥糊鮪魚,茶碗蒸,芝麻豆腐,
開胃的醋味增魚,好吃的煎魚,野菜


名古屋紅味增湯,健康黑長米飯


真不愧是里親媽媽
廚藝一流
而且每次都是很健康的料理~^^

吃飯時聊天聊得很開心
雖然我是個不稱職的翻譯~
從林威助聊到村上春樹~
我也忘了我們在聊什麼了
只記得大家有說有笑還蠻開心的^_^

吃飽飯一定要來杯咖啡
我問爸爸日本人是不是很喜歡喝咖啡
他說對啊~平均一天要喝四杯~
一天十杯的人也大有人在!

對了里親爸媽說我們上次給他們的紹興酒酒是他們喝過最好喝~
從來沒喝過那麼好喝的說喔!
^_^

姊姊不能喝咖啡
所以媽媽給她喝櫻花茶
IMG_5251.JPG  

這是只招待給客人喝的茶
鹹鹹的
很特別~

飯後的大合照^_^


還沒完呢!
晚上里親爸媽還帶我們去看螢火蟲
他們家附近有條小溪很乾淨
夏天到了就會有螢火蟲出現
螢火蟲只會在晴天出現
而且只亮兩個禮拜

我們很幸運地看到好多的螢火蟲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螢火蟲

爸媽雄也直輝他們還抓螢火蟲給我們


真的太有意思了~~
除了我們也有不少人也跟我們一樣
專程到這裡看螢火蟲

晚上跟爸媽他們道別後
我們就坐上地鐵回家
晚上姊姊整理行李
想不到因為買的東西太多
最候只能勉強幫我帶兩件外套回去...

這幾天過得真是快
不用上學真愉快
只是等著我的是一堆又一堆的作業
姊姊也是回去隔天就要上班~
不過休息就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現在開始要好好努力!

隔天早上姊姊搭程mk計程車去機場
結果竟然忘了帶走我要給媽吃的ohagi還有櫻餅
最後我只好自己吃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shan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