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生平第一次的 home stay
到京都北部一個叫做"與謝野町"的地方
體驗兩天一夜與當地家庭一起生活&種田的活動

早上我們到京都車站
與主辦單位以及其他有報名參加的世界各國的留學生會合
在等待的時間大家互相交流溝通自我介紹一下
嗯...果然都比我們還要來得優秀許多...

接著就上巴士
坐快三個小時的車程到達與謝野町

下車後我們進入當地一個活動中心
主辦單位跟我們說明一下這次活動的行程
介紹了一下待會要帶我們參觀這裡的四個阿伯
然後留學生分成四組
每組配一個阿伯
然後一起吃便當聊天
IMG_2926.JPG 

吃飽飯後所有人就一起參觀這裡一條古早味的街道”縮麵街道”
跟我們講解這裡的歷史文化
IMG_2938.JPG 


帶我們參觀當地人的房子,工場,手工藝品等等...
IMG_3005.JPG 

IMG_2976.JPG 

還拿到了許多當地的手工藝品
IMG_2959.JPG 

濃濃的日本味

IMG_2989.JPG 

IMG_3021.JPG 

IMG_3029.JPG 

IMG_3060.JPG 

IMG_3062.JPG 

IMG_3077.JPG 

認識一個香港留學生

IMG_3074.JPG 

IMG_3100.JPG 

下午三點多回到活動中心與自己的寄宿家庭會面
IMG_3107.JPG 

我開始有點緊張了
因為第一次要住人家家裡
也不曉得會被分到什麼樣的家庭

正當我這麼想時
馬上就叫到我了的名字
來接我的是一個媽媽
除了我之外她還帶了一個東歐來的留學生”阿柳娜”一起上車
原來是因為阿柳娜的寄宿家庭的弟弟跟我的寄宿家庭的弟弟是好朋友
然後我的寄宿家庭的媽媽又是阿柳娜的寄宿家庭的妹妹的老師
然後這天下午的活動還有晚餐我們都一起渡過

我的寄宿家庭的媽媽叫做辻恵子
是個非常非常親切健談的人
興趣是學習
他有跟憲憲的家庭的媽媽學鋼琴
還有跟他們附近的中國人學中文
他對台灣也很有興趣喔!

惠子開車載我跟阿柳娜到阿柳娜的家
跟她們家的奶奶爸爸小孩子們打招呼
然後就跟阿柳娜的家庭的爸爸跟妹妹一起去天橋立
哈哈...就是那個上次去螃蟹吃到飽
結果沒坐纜車上去看的日本三景之一天橋立^^”

我們很幸運這兩天的天氣都是好到不行的大晴天
惠子先載我們到那邊的海灘去看天橋立的那一長排的松樹林
IMG_3116.JPG 
海耶海耶~
IMG_3111.JPG
哇~覺得這一趟真是來對了!
IMG_3114.JPG 

然後再繼續到附近的元伊勢大神宮蘢之宮去走走

然後就去上次螃蟹吃到飽的那個地方
不過不像我們上次去的時候還下著雪很冷
現在氣溫剛剛好~
順帶一題~上次的吃到飽的地方現在已經變成甘蝦吃到飽了^^”

然後他們請我們搭纜車到上頭看所謂的日本三景之一的景色
IMG_3140.JPG 
之前沒去看到其實真的後悔了一陣子
想不到老天爺竟然又給我一次機會~~~

真的好~~~~~~漂亮好漂亮喔!!!
IMG_3151.JPG 
那一整排松樹把海隔開成兩半
惠子跟我說右邊的海因為沒有辦法外流所以比較髒
我說所以左邊的魚會比較好吃新鮮囉?
IMG_3154.JPG 
然後也照慣例要來體驗看看彎下腰倒看天橋立
IMG_3142.JPG 
會分不清到底海在上面還是天空在上面
讚!^_^

然後還有玩那個投陶片到火圈裡的那個遊戲
IMG_3166.JPG 
我使勁投了三次都還是不中
觀光客也只有少數一兩個有碰到邊
小綠上次有投中實在是太強了!

最後我們又開車離開
到附近一個沙灘去

IMG_3179.JPG 
由於已經快到傍晚了所以有點冷
我不敢赤腳走進冰冷的海水裡

不過這對東歐的阿柳娜來說似乎沒什麼
雖然阿柳娜說他們國家氣溫比日本低可是她覺得反而在日本覺得比較冷
但基本上他還是蠻不怕冷的
IMG_3190.JPG 

還有~
阿柳娜他超厲害的
他是大英博物館旁的美術學校三年級的學生
會說多國語言
未來的志願是在英國的日本大使館工作
我嘛......ㄜ...我想做跟日文有關的工作...
整個就遜掉...

欣賞好多美麗風景以後
我們到附近的超市逛一下
ya~~~最愛逛超市了
果然他們超市還是有賣一些跟我們不太一樣的東西呢!

晚上去阿柳娜的家庭吃飯
惠子不斷說她們家的媽媽做菜有多好吃多好吃
所以讓我好期待

進到他們家時桌上已經擺滿了一桌子菜
看起來都是我喜歡吃的!!!
我的座位旁邊還有他們家兒童節的人偶
超大超酷的
IMG_3197.JPG 

料理都是非常好吃的日式家庭料理
生菜沙拉(好吃~!)
IMG_3198.JPG 

燉煮漢堡肉(大又好吃!我吃了兩個~)
IMG_3202.JPG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漢堡排之一

IMG_3208.JPG  

奶焗蔬菜雞肉(超愛~~~)
IMG_3200.JPG 

紅豆栗子飯(非常喜歡!!!)
IMG_3205.JPG 

披薩(這個就還好而已...是超市的披薩~好像是那叔叔買錯了!)
IMG_3211.JPG 

牡丹餅等...(我忍不住吃了兩個~飽~)

好夢幻喔~

IMG_3213.JPG 
盛情款待~~~
他們人都好親切有趣
對我們也充滿好奇
我們聊天聊得很開心
內容就不詳細打了~

不過有件是不得不說
我今天才知道原來ohagi跟牡丹餅
雖然長很像~但是是不一樣的東西耶
老奶奶說這個季節吃的是牡丹餅
嗯...大概是牡丹餅的紅豆泥沒有像ohagi還有顆粒
所以說我還是比較喜歡ohagi啦!!~

吃飽後他們請我們玩wii
我說我要拳擊!!!~(可以流很多汗的說~)
IMG_3216.JPG 

今天過得很快
一下子就到了晚上九點多了
於是我們就向他們道別
惠子開車載我到他們家
就在附近而已
晚上外面都是青蛙在呱呱叫
不過進去裡面覺得是很棒的房子
惠子把他們家的和室間鋪好棉被讓我睡
然後我就去洗澡
浴室的地板只要關水就會自動乾耶好神奇
盥洗用具什麼的惠子也都有幫我準備好^^

惠子的先生因為今天有聚餐所以很晚才回來
我跟惠子在客廳聊天聊得很開心
他拿台灣地圖還有京都地圖問我很多問題
反正聊了好多好多一直到12點多才不得不去睡了
真的真的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shan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