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濕冷的下雨天 
心情是忐忑不安 
今天晚上爸媽姊就要從台灣來京都看我了耶!! 

前幾天就一直看姊姊排的行程表 
上網查哪種路線最省錢,要坐什麼車,時刻表班次,,,, 
因為我方向音痴 真的好怕家人來玩結果還迷路 
認真地看了好幾種版本的地圖後 
才真的覺得開始有比較了解京都的路了 

一早 
我先跟房東拿爸媽要住的那間房門鑰匙 
哇~好空曠的房間啊 
除了有一點點地下水道的味道(可能因為在一樓)之外 
什麼東西都沒有 

我幫他們先把壁櫥裡的幾套被子毯子都拿出來鋪好 
就出門去超市買點東西 
想說他們這幾天總要吃點水果嘛 
我就買了橘子(想說跟台灣的不一樣)跟香蕉(在打折) 
而且今天剛好是日本的節分 
超市都有賣豆子,鐵火捲,以及有趣的"除厄饅頭" 
除厄饅頭我前天就買過了 
裡面包芋泥很日式的點心 
IMG_1599.JPG 


不過我跟里親媽媽講她說她是不太曉得什麼除厄饅頭 
不過節分一定要吃的就是鐵火捲 
所以我到plaza看到人手好幾份的鐵火捲 
我也買了一份回家 
IMG_1601.JPG  

下午再去買個牛奶 
我還買平常不會買 
價錢較高的北海道產地直送150¥的鮮奶 
說到北海道 
前幾天小倩她們也傳來了他們在北海道喝的牛奶的照片來 
真是誘人~ 

回家後我把YASU借給我的熱水器跟水 
小綠借我的奶粉,吹風機 
小倩借我的水桶 
還有一些衛浴用品,衣架等 
拿到爸媽那間房裡 

然後下午四點多坐公車到椥辻 
跟去里親家做鐵火捲灑豆子的于菁會合 
我們去附近的活動中心看小綠太鼓社的發表 
詳情請見小綠網誌 
我只能說小綠真是太厲害了 
才學幾個月已經可以solo真強 

晚上我們去吃努力常去的那家居酒屋 
吃了傳說中好吃的拉麵 
那湯頭真不是蓋的!讚! 
而且跟老闆說我們是努力的朋友 
還被招待了三碟小菜呦^^ 

酒足飯飽搭車前往山科 
我在Mr. Donut買了幾個甜甜圈 
都是日本才吃得到的口味~ 
一邊等著爸媽姊的電話 
果然他們還是趕不上到山科的haruka 
我就隻身前往京都車站 
照著之前小綠她們演練過幾次片面的記憶 
很快就找到haruka月台了 
嗯!其實~京都車站也不過如此嘛哈哈 

站在空無一人的月台 
冷風颼颼地吹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慢慢地走 
再等一下
再等一下子爸媽姊就來了~ 

月台廣播 
下一班是haruka56號 
啊!來了‘來了!!
我拿著相機stand by 
五號月台 
照片 162.jpg  

車還沒停好我已經看到爸他們了 
照片 163.jpg  

一下車還來不及寒暄 
我就叫他們快跑 
因為我們要趕到山科的車 
因為山科那班車如果等不到 
就得再等半小時了 
最後總算是順利搭上公車回家 
車上還吃了好久沒吃的蓮霧 
台灣的水果怎麼那麼好吃啊! 

回到冰凍的宿舍我大叫小綠于菁出來跟爸媽姊介紹一下 
然後到爸媽那間房打開滿滿一箱的食物 
照片 167.jpg 

 
有好吃的麻烙米烙,牛肉乾豬肉乾,牛軋糖,肉鬆,麥片,櫻花蝦等
應有盡有 
多得有點誇張!! 
還有一大堆要給里親家庭的東西 
呵呵好開心喔~~~ 

爸他們說飛機上東西太難吃餓壞了 
我就帶他們上樓到我房間 
下午買的鐵火捲剛好派上用場 
還有冰箱吃不完的生菜跟快到期的日清泡麵煮在一起 
辣椒不小心放太多 
所以媽又吃了點甜甜圈 
爸大讚鐵火捲便宜好吃 
還有我在學校A的芥末夠嗆 
照片 168.jpg 

 
伴隨的談笑聲 開著電暖桌和暖氣的小房間 
呵呵好幸福喔 
照片 169.jpg 

 
晚上跟媽和姊姊一起洗澡 
哼哼~你們知道浴室有多~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shan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