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祇園祭
不僅是京都三大祭
也是日本三大祭之一

歷史:
源自869年,當時疫症爆發,居民把祇園的八坂神社內神像搬出神社,在京都市內巡行,祈求潔淨及消除瘟疫。

從7月1號到31號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
尤其今天7/17號的山鉾巡行&神輿渡御出發式最為重要!

早上九點到十一點多
跟著一堆老爺爺奶奶們看著一個又一個的花轎遊行
IMG_6283.JPG 
遊行跟時代祭,葵祭感覺差不多
有點失望
還是穿浴衣比較有趣~
天氣熱得我汗流浹背
IMG_6266.JPG 
真羨慕附近大樓的上班族們
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
有冷氣吹視野又好~
IMG_6287.JPG 

說到這就想到今天在車站巧遇里親媽媽!!!
人來人往班次甚多的地下鐵站竟然還能相遇
我想我跟里親媽媽真的很有緣份

媽媽說她這禮拜剛好要去烏丸那上班
而且她公司也可以看得到山鉾巡行~

其實點完名就可以解散
不過今天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
那就是要拍憲憲他們抬轎子
每年”淨妙山”的轎子都是留學生(男生)負責的
他們要從早上開始抬到一整個下午
可以想像有多辛苦因為超熱的啦~
而且淨妙山又是倒數第二個
等了好久好久才來
Lucky(中),崔(韓),憲憲(台)
IMG_6296.JPG 

拍完照之後大家一起去吃好きや
我點的是一直都想吃吃看的
”牛肉1.5倍,飯少,450¥,800卡...”的牛丼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今天牛丼很不夠味...
IMG_6305.JPG 

之後去百貨公司買花
等一下看展覽要送給細見媽媽的~!

天氣好熱好熱
光是被太陽照到就覺得快被燒傷
好險有帶傘

坐公車到京都市美術館
裡面的冷氣好涼啊~~~
裡面展覽日本書道作品
這幅是細見媽媽的作品
細見媽媽說她比較喜歡寫假名很多的
IMG_6307.JPG  

在美術館稍稍陶冶了一下子藝術氣息後
小綠yasu于菁很猛還得回學校練太鼓
我跟小倩要看下午的”神輿渡御”
豔陽下,八板神社前
就這樣從下午四點等到六點
我問我自己幹麻
明明不喜歡看遊行
中途一度想回plaza吹涼
好在後來去LAWSON買了冰棒消解了一下暑氣
不然我真有可能不支倒地

回來後人已經滿滿坐在八板神社前的樓梯上
坐我們旁邊的爺爺奶奶親切地跟我們搭話
爺爺還知道我們醍醐寺旁邊的蕎麥麵店呢
原來真的這麼有名喔!

IMG_6317.JPG 

神輿渡御
就是看一群壯丁抬神轎
算是看過京都最high的祭典了
IMG_6349.JPG 

IMG_6389.JPG 

晚上跟小倩逛plaza
七點多回家天都還亮著的!!!
得到消暑聖品綠豆湯一碗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shan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