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完天滿宮後 
晚上我們大家一起去ぬり推薦的居酒屋
因為志賀老師下學期就不在這教書了
我們一定要跟愛喝久的志賀老師來一次居酒屋的啊 
照片 077.jpg 
今天就是很冷很冷下了一整天的雪
一進店裡更顯得溫暖 
是一家很溫馨的小店叫貍貓" 
裡面有很多貍猫的裝飾
照片 073.jpg  
照片 078.jpg 

照片 079.jpg 
等大家差不多到齊後
就一起乾杯!!! 


乾杯完就給老師我們大家寫的卡片
照片 089.jpg 

然後就開動
菜色看起來都不是很高熱量真是太棒了
照片 080.jpg 
照片 081.jpg 
照片 082.jpg 

照片 083.jpg 
照片 087.jpg 

照片 088.jpg 

照片 092.jpg 

照片 098.jpg 
我們邊吃邊跟老師聊天
照片 086.jpg 
照片 096.jpg 

照片 084.jpg 
在法國留學的志賀老師還教我們幾句法文
還有法文髒話
不過我都忘光了~

也學到一些知識
照片 101.jpg 

譬如日本人左手無名指戴戒指表示結婚了
還有法國的中華料理很便宜~

ぬり從頭到尾一直忙著幫我們上菜倒酒
他很常來這家居酒屋
一個禮拜三四次耶
還有他的專用酒瓶!!

照片 099.jpg 
今天也跟中國同學聊了一下
我說我月事不順的事
她說他們很多朋友到日本也都有這樣
叫我不要喝冰的
多吃黑糖之類的
還跟我講喝豆漿的小撇步
就是可以去買”成份無調整”的豆乳
因為那很濃~就可以和水掺半喝
真是太好了啦她們

回去前韓國同學給我們每人一個好吃的餅乾吃
叫 Very Berry Strawberry

還有大家一直開玩笑說我酒量好
最後要回去前老師還說
”阿依斗魯可能還沒喝夠吧!”


出了門口
孝娟跟我們說可能是最後一次跟大家說掰掰了
大家搶著跟孝娟合照
照片 105.jpg 
然後我就去給她一個擁抱
想不到不久孝娟竟然開始哭了
阿~~~
我最怕離別了
怎麼那麼快
真的只是一眨眼
還記得有一次因為聽力很爛結果淚灑班上那次
孝娟還寫了封love letter給我
半年
真的好快
真希望我們可以在熟一點
半年太短

後來ぬり又請我們進去聊一下
大家商量要幫孝娟&ぬり辦個送別會
ぬり還請我們吃點心耶!!
照片 106.jpg 

還跟我們講了他剛來日本時
原本一直很想回去
但後來覺得既然已經在日本
就要去多體驗生活
他說不要悶在家讀書
讀書你在台灣也可以不是嗎
重要的是體驗這裡的生活
這就是學習
我發現...
ぬり你日文怎麼那麼溜啊!!!
真的是很有意義的話耶~
我也是這麼覺得的
來日本我真的學到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shan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