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睡得很好
但不知道是不是太興奮
像抓狂一族的小鐵開始要放暑假的晚上一樣
雖然設了鬧鐘
可是在鬧鐘鈴響之前我就不自覺地驚醒了兩次

短時間的熟睡勝過長時間的淺眠
所以我一定睡得很熟
因為今天一早起來開始精神就好好

精神好
天氣更好
等我化好妝不久後惠子就從樓上下來了
問我這麼早起啊
沒有啦~早起是我的強項嘛~
我這人也就這麼點特長而已!

在惠子的許可下
照相的我梢微照了一下他們家的大kotatsu
IMG_3230.JPG 

昨天我們就是在那張大kotatsu下聊到深夜~
如果我住在日本
一定很羨慕能有一張像那樣的kotatsu
冬天睡在那裡面
不只有腳~全身都進得去
而且還能隨意地翻身
光是想像就覺得好棒

接著我來幫忙自稱是廚藝不精的惠子來做早餐
是很簡單的日式早餐
愛喝牛奶麥片的我
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吃中式的早餐了!
昨天還有跟他們聊到台灣的早餐店的事情
現在想起來
啊~台灣的早餐店是個多麼不可思議又值得令人稱讚的存在呀~

日式早餐一定要有的就是味增湯
惠子請我把洋蔥還有馬鈴薯切成薄片
然後丟進熱水煮開

再來惠子拿出的是煎蛋專用的長方形的鍋子來煎蛋
IMG_3241.JPG  
我覺得她煎得也還行啊!~(雖然沒有里親媽媽做得好就是了^^")
IMG_3242.JPG 

IMG_3247.JPG 

配上熱呼呼的白飯,海苔,漬物
簡單的日式早餐就完成了!
IMG_3252.JPG 

早餐吃飽後惠子又泡了一杯熱茶給我
說到茶
她跟我說台灣是不是都泡”功夫茶”
她說之前聽去台灣玩的友人說的
可是我根本沒有聽過功夫茶這種東西啊
後來才知道
原來功夫茶就是指台灣,閔南,廣東這一帶的泡茶方式
所以我們平常泡茶的方式其實也是一種茶道耶!~

吃飽飯後惠子的先生要留下來做章魚燒
是待會種完田的party要用的
(等會的party每個寄宿家庭都會自己準備料理來!!!)

然後惠子就載我去活動中心
大家要一起去種田去~
惠子還借我她們家的拖鞋去

到了活動中心
聽大家各個都遇到多好多好的家庭
真的打從心裡覺得能來參加這個活動真的是好幸運喔!!!

待所有人到齊後
再坐上載我們來的那台小巴
到附近不遠的田地去
IMG_3261.JPG 

IMG_3270.JPG 

然後擦好防曬乳
捲起褲管,脫下鞋子
大家一個個地走入泥巴田裡
IMG_3283.JPG 

感覺好像踩在芋頭湯裡一樣~~
IMG_3295.JPG 

然後農夫教我們待會要如何栽種

就是我們20個留學生排成一行列
然後後面都有一大塊一大塊的秧苗
每個人要把秧苗撕開
然後每三根秧苗插進泥巴水田裡
一次大概插十份
然後大家插好一次後
就又往後退一大步再插一次
然後我們就這樣一直插一直插插了一個半小時
1211617222.jpg 

現在都是靠機器在插秧了
但能夠體驗插秧也算是很難得的經驗!
不過我糊裡糊塗也不知道為什麼還背個包包下田
害我的腰後來很痠痛
然後秧苗塊上有好多好多肥肥的大蟲有點噁~
想想以前農民有多麼多麼~~的辛苦啊!
而且我們今天很幸福是大晴天天氣很好
要是碰上下雨天或天氣很冷
那可不就討厭死了嗎?
所以古代的農民真的很感謝你們~~~

我們現在5月插秧
而在9月的時候會收割
國際交流會館好像有意要在9月再辦一次收割的活動
但可惜我們無緣再參與了...

一個半小時後
雖然插得歪七扭八
但總算是把這一塊田地給插好了
(很有成就感!~)
IMG_3312.JPG 

P1040084.JPG 

我們到旁邊的水溝洗手洗腳
可是我怎麼洗指甲裡頭都還是有泥巴黑黑的
IMG_3296.JPG 

然後他們拿了一箱箱的草莓來給我們吃
草莓還是今天早上現摘的~~~
酸酸甜甜的又很大一顆
是我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草莓了!
IMG_3298.JPG 

除了草莓之外
還有一罐罐小瓶的低卡咖啡讓我們喝
我們真是一群幸福的農人啊!
IMG_3305.JPG 

之後坐上小巴返回活動中心
聽完主辦單位以及當地代表致詞後
party 就開始囉!!!
IMG_3348.JPG 

各式各樣好吃的料理吃得我後來肚子都凸出來很噁
IMG_3345.JPG 
IMG_3343.JPG 
IMG_3355.JPG 
IMG_3358.JPG 
IMG_3359.JPG 
IMG_3351.JPG 
(來這一趟才2500¥真有夠超值的!!!)
IMG_3354.JPG 

IMG_3362.JPG 

我覺得這超好吃的

IMG_3367.JPG 
吃東西的同時也有太鼓等表演可以欣賞
(但覺得學校太鼓社打得比較好~)
IMG_3366.JPG 

還可以跟其他日本人互相交流
他們人都非常親切
我跟一個70幾歲老爺爺聊天
他說他之前才一個人去台灣自助旅行過
說台灣人很親切等~
他是這裡的英文老師(阿柳娜的爸爸是他以前教過的學生喔!)
然後他說它年輕時在夏威夷留學過
也是跟各地的留學生一起念書
他說他們到現在都還會辦同學會一起去世界各地旅遊呢!

吃的插不多
就換留學生們上台介紹自己的國家的東西
阿柳娜介紹他們國家的寶石項鍊

IMG_3380.JPG           

泰國人唱歌
IMG_3392.JPG 

香港人有用影片介紹他們家的景色等...
IMG_3399.JPG 

台灣留學生也一起上去
IMG_3387.JPG 
我帶的是烏龍茶!
憲憲帶花生糖
小倩帶牛肉乾等...(小倩又緊張得不敢看台下~)


三點多活動結束後
大家拍了很多紀念照
IMG_3408.JPG 

我跟惠子
IMG_3410.JPG 

然後就搭上巴士準備要離開
又是這種場合
我最怕的離別的時刻
明明是好到不行的大晴天
大家臉上也都掛著笑容
但我卻不自覺地哽咽起來
覺得超糗的我都不太敢看惠子
然後揮揮手點點頭
我就趕快跑上車
回頭看
大家都很熱情地向我們揮手到別呢!
IMG_3415.JPG 

這是京都郊區一個自成一格的村子~物資應有盡有
這裡的居民大致上都是從小在這裡土生土長的純樸的日本人~
鄰里之間大家也都彼此互相認識
這個假日來這裡體驗這的生活真是很棒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shan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