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今天應該是要去之前國際交流會館報名的採茶活動的
可是因為下雨又不想早起我就臨時決意取消不去
但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我比較想要去里親家庭晚上辦的八逼Q的活動~嘻嘻

晚上搭地鐵前先去plaza買一束康乃馨
要送給里親媽媽的
因為隔天就是母親節了~
然後這兩天plaza有試吃嘉年華
實在太有趣了
平常試吃的尖峰時段也頂多三四個攤位吧
今天竟然
數一數
一二三...大概超過十攤耶!!!
所以雖然說待會馬上就要吃BBQ了
我還是每個攤位都給它來個一口~哈哈~

今天到里親家
下公車後
我順利成功地沒有迷路地
一個人走到他們家裡
下一天的雨變得好冷喔~~~

一到里親家
我就把康乃馨交給里親媽媽
她很高興的樣子
然後用小花瓶給它裝起來
IMG_2710.JPG 

然後我們就準備一下等會要烤的食材
都是一些很健康的食材~
IMG_2707.JPG 

然後媽媽還教我怎麼捏飯糰
包之前雙手要先沾塩巴水
至於技巧...
這不是說說就能做到的~

飯糰被我捏得醜極了
不過媽媽說很多人也不太會捏
比方說里親爸爸~
但媽媽說雄也直輝都能捏得很漂亮喔!

那飯糰裡面是包梅子肉
媽媽說日本人便當李長有放梅子是為了防止臭森用的
媽媽說台灣也有飯糰媽
我跟她解釋台灣飯糰跟日本飯糰的感覺很不一樣
台灣的飯團是一口氣家很多種料下去
包成很大一個
所以有的時候連我都吃不了一個

總之最後被我包好的醜醜飯糰是等會也要被拿去烤的食材之一~
(右邊很好看的是媽媽示範捏的)
(左邊歪七扭八是小的包的)
IMG_2712.JPG 

接著我跟媽媽把菜都端到隔壁的車庫去
看到上次那些叔叔阿姨
她們都親切地向我打招呼
他們都還記得我真開心
IMG_2715.JPG 

IMG_2719.JPG 

IMG_2724.JPG  

不久陸陸續續來了一些新面孔
他們也來自我介紹一番
然後我們就坐下來吃烤好的料理

坐我附近的都是一群年紀比我大一點的年輕人
有一對是今年預定要結婚的情侶唷!
男的是個健談王
多虧了他
我本來很怕他們各聊各的
但健談王劈哩啪啦很會聊天
問我很多東西

旁邊一對年輕夫妻也加入話題
他們竟然知道101的跨年耶~
他們說那是全世界絕無僅有的
我說對啊很可怕很像炸彈爆炸^^”

剛開始健談王一直跟我絡英文
他是不是覺得我日文很爛啊
我不禁這麼想
還有我說出b級小吃這種詞彙時
他們就哄堂大笑
我說我可以說簡單的日文^^”

同一桌還有上次的幸
然後他們也問我有喜歡什麼日本偶像嗎
傑尼斯?
我說對啊我喜歡arashi
他們說還有什麼v6嗎什麼balabala~

他們還問我什麼p是台灣人嗎
我說什麼p???山p??
(又笑)

IMG_2729.JPG 
後來聽小綠說才知道p是rain啦
歐~rain是韓國人好嗎~~

然後健談王說日本生活怎麼樣之類
我跟他們講說比起讀書
更像是在旅遊
去了哪裡哪裡balabala
不過我說是因為我們同學都是旅遊達人balabala
健談王說他也是旅遊達人
他以前去法國,西班牙等等地方念書
還有台灣的朋友
他還說那個台灣人很厲害
會說西文,法文,英文等...
不好意思喔這次讓你看到個完全相反的^^”

健談王還問我怎麼從剛才到現在都一直在吃沒停過耶
我...吃東西是我的興趣嘛...

然後她們問我幾歲能不能喝酒
媽媽說我酒量很強喔!
我不知道我酒量到底強不強
但可以確定的是健談王他酒量又夠差
才喝幾杯後來就不行了
倒是我前面的十八歲小弟
雖然未成年不能喝酒
不過他們也說他很能喝啦

健談王跟她女友問我說有沒有男朋友
我說沒有他們就說怎麼會呢~~~
我叫他們要幫我加油~~~
IMG_2732.JPG 

健談王室走了後
我跟前面的小弟聊天
先問他手怎麼了
因為他剛來的時候就給我們看他前幾天摔車骨折的左手
然後就開啟了我們源源不絕的話題
因為他今年剛考上京大
我就跟他說我去過好幾次囉balabala
他說以後有去可以找他~~

我們還聊了很多很多
反正大概就那些
日本的生活怎麼樣啦
我說冬天我都躲在電暖桌裡睡啦
他說他們也會這樣balabala
聊開的感覺真好

然後我之後又跟一個阿姨聊天
她超親切nice的
我們也是聊了很多
我說我大文字祭看完就要回去了
她說要幫我辦趴踢
然後跟我說看祭典可以跟媽媽借日本浴衣
我們還聊到藝伎的事

她問我說回台灣要做什麼
我說回去要先念完大學
然後找工作~希望是能夠跟日文有關的
但我日文還是說得很爛~
可是她說跟我聊天很開心
最主要心是可以相通的^__^

他說還會再來日本嗎
我說可能不會再來留學
但如果有機會來日本
我一定會回來這裡的
跟她說著里親家庭對我多好多好~~~

時間過得好快
不知不覺就九點多了
爸爸說差不多要準備走囉
最後我還有跟小弟的姊姊聊天
她跟我同年
我記得她上次也有參加成年禮!
然後她說她有學一點中文
然後用中文說她的名字
她是紗紀
然後她弟弟也給我看他手機上打他的名字
問我怎麼念
他是太一
發音很相似呢他們說
我還跟她說如果中文有不懂的地方可以來問我(中文我強項~!)
可惜我忘了跟他們交換手機了啦~~~

離開的時候很晚了又有點冷
他們還很好~問我要不要留下來住
但我想到隱形眼鏡我就婉拒了
走之前媽媽還給我一個我包的烤飯糰
熱呼呼的
吃完身體有暖一下
IMG_2734.JPG 

晚上爸爸送我到公車站
因為大家都喝了酒沒有人可以開車
然後等公車時忘了是怎樣
跟爸爸聊到米
爸爸說日本人如果只能選一樣食物的話
那就是米吧
我就現學現賣早上中川的文法
我說可以這樣說嗎:”日本人は何と言ってもお米だね!”
爸爸說可以不過用”何はなくても”會更好
還有今天我看爸爸一直負責烤肉
我就問他要不要換手
我說”交換”
但爸爸糾正我說要”交代”
真的很棒今天學到好多日文
也講了好多好多的日文

回家的路上
下著一整天都沒停過的雨
好冷
可是心理好暖和
每次去里親家庭總能讓我感覺
今天過得好充實好愉快
那真的就能讓我暫時忘記我有多想回家
還有三個月突然變成只剩三個月

多幸運可以遇見這麼好的里親家庭
唉~我已經可以想像回台灣以後
會有多不捨這一段難難可貴的緣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shan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