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預定行程:
奈良,宇治,拜訪里親爸媽 

今天早上的早餐依然很豐盛
1.JPG  

爸不斷地誇讚日本的牛奶怎麼這麼便宜又好喝啊~
我還是繼續吃我地麻烙米烙~幸~福~~
前天晚上媽被冷醒我還蠻擔心的
好在昨天媽用睡袋睡不但不冷~
而且還半夜熱得起來脫毛襪 

我們從家門口坐公車到六地藏
再搭乘JR六地藏到JR奈良
天氣好冷
坐進暖暖地車箱裡頭根本不想出去~ 

3.JPG 

4.JPG  

下奈良站
走了一段路之後
馬上就到了好大好大好大的奈良公園
這是我看到的第一隻鹿
5.JPG  

這隻應該是吃飽了
不然你看沒吃飽的
8.JPG 

不要説是鹿仙貝了
牠們可是連地圖都不放過喔~!

奈良公園太大太大了
雖然有很多春日大社這種重要文化財,國寶可以造訪
但時間有限
我們只選擇要去看東大寺

往東大寺的路上有經過五重塔
是日本第二大木造塔
16.JPG 

還有興福寺
18.JPG   

一路上也看到許多悠哉的小鹿
非常可愛
24.JPG  

博物館我們也沒進去看
一定有很多古寶吧!
29.JPG  

天氣不論是陰是晴都一樣冷~
後來我也餵了一次鹿
42.JPG 

爸的地圖再度被搶走!!

49.JPG                                                                         

媽也挑戰餵鹿~
56.JPG 

終於要走到東大寺了
64.JPG 

一路還是有不少小鹿尾隨在身邊

跟你說沒有~真的沒有仙貝了嘛~~
76.JPG  
到東大寺囉~
東大寺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
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88.JPG 

奈良大佛或是裡面得格局都深受唐代的影響
聖武天皇當時極力推廣佛教也造就出當時的太平盛世~
116.JPG  

創建於西元七百多年
一千多年的歷史啊~
122.JPG   

裡面有跟超大柱子
柱子裡有一個小洞
據說只要能穿過此洞就能夠保平安
我跟姊都過了^^
 
 

看這門有多大
128.JPG 

中午我們在冷風中等了好久的車
回到商店街吃了不怎麼樣的午餐

134.JPG

137.JPG 

135.JPG 

 
好在回JR路上有吃到小綠所說的超好吃麻薯
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現烤熱呼呼的麻署超讚的
行家親手搗的麻薯就是不一樣
139.JPG  

接下來出發到宇治
車上我們都累得熟睡
到宇治只有一個目的
到就是去吃中村藤吉!
145.JPG 147.JPG

148.JPG 154.JPG

152.JPG  

153.JPG  155.JPG 
 
超~~~滿足的啊~!!!

然後眼看天就要黑了
我們趕緊坐車回宿舍
因為晚上要去拜訪里親家
我們帶了一大~~~~堆的拌手禮過去
有烏魚子,高梁酒,紹興酒,櫻花蝦,牛肉乾,牛軋糖,鳳梨酥,康弟的金萱&桂花鐵觀音
感謝里親爸媽這麼照顧我
也感謝爸媽姊幫我扛了這一大箱禮物來~

下了地鐵本來打算就坐計程車直接到里親家
誰知道給司機看地址司機竟然不知道路有傻眼
最後還是請里親爸爸帶我們路^^”

里親爸媽帶我們到他們家的和式間坐
里親媽媽雖然生病但還是為我們端上了茶點
是我從來沒看過的和菓子叫做”春的拜訪”
168.JPG 

我就開始介紹爸媽姊
還有里親爸媽和雄也跟直輝
拌手禮也一一介紹

171.JPG
還有阿嬤用日文寫的信也交給里親爸媽看
然後扮演翻譯員的角色幫他們互相傳話
真有趣
這次聊天我才知道里親媽媽原來有幫人穿和服的職照耶
然後里親爸爸最後還給我們他的名片
最後快離開時媽還紅了眼眶~
我們也照了張大的全家福喔!~^_^
 172.JPG 173.JPG

晚上很冷
里親爸爸也開車送我們到車站
還很客氣說要不是因為要上班
不然也想好好帶我們玩京都~
爸媽姊來京都也能來這一趟真是太棒了!!!

晚上我們沒吃晚餐所以又去吃居酒屋
本來想帶媽他們去吃努力常去吃的那家居酒屋
那知道這麼巧今天竟然公休
好在椥辻附近很多居酒屋

我們挑了一家生意看起來不錯的進去吃
店小二立刻就端上還蠻好吃的煮物給我們吃
終於在日本吃的到有香味的雞肉了~~
174.JPG  

然後在我一堆看不懂的日文菜單裡
點了生魚片(還不賴)
179.JPG  

串燒(超~~~讚!)
188.JPG 

178.JPG  
180.JPG 

炸雞肉(姊姊一直想吃吃看)

186.JPG  


鍋(跟點龍比真是遜多了)
187.JPG 

酒(梅酒也有狠多種口味!)
177.JPG  

吃飽飽後我們坐計程車直接回家痛快~
晚上星星好大好閃
期待著明天可以看見金碧輝煌的金閣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shan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