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親媽媽人真是太好了啦 
之前有次跟她說我想剪頭髮 
結果隔幾天她就問我說要不要一起去剪 
她推薦在三四條那有一家很便宜的理髮店 
我真是超高興 
原本還想說要去哪裡剪好想了很久 

中午跟媽媽先去吃中餐 
媽媽帶我去一家她說她大學時代就常吃的店 
一進去就聞到好香的肉味 
店很小很有氣氛 
照片 095.jpg 
我們點的是今日特餐1050¥ 
有一大盤燒肉生菜,一碗白飯, 一杯現榨蘋果汁
照片 097.jpg 

照片 096.jpg 

照片 100.jpg 
非常好吃 
我跟媽媽說我爸爸每天早上都會打一杯新鮮綜合水果汁給我們喝 
然後講到台灣的水果balabala 
不久還有兩個舞妓也進來用餐耶!!
吃飽飯就去剪頭髮囉 

是一家很漂亮的店 
幫我剪的是一個男設計師 
可是我們溝通不太順利 
因為有好多東西我想要講可是不知道怎麼表達 
要不然就是他講的單字我聽不懂 
唉~下次去理髮店前一定要好好做功課 

但最後總之我說我瀏海要剪短一點 
但邊邊不要太短因為我臉圓 
染頭髮他給我看很多顏色的頭髮選擇 
一切都很隨機 我指著茶色跟較深的金色間說就這之間啦 
染出來的顏色還蠻好看的^^ 
而且好便宜喔3000¥出頭 那不是比台灣還便宜!! 
剪頭髮2000¥多也跟台灣差不多 
真是感謝媽媽帶我來這裡剪 媽媽也有染髮剪髮 
還是依舊地有氣質~! 

下午坐公車到媽媽家 
回到家看到雄也在做功課 
他們小學生竟然三月才會放春假 
而且很短 
不過誇張的是我們學校啦 
從一月底一路放到4月10號 
哈哈 超久的哈 
不過媽媽說日本大學生寒暑假都放很久 
我們還吃了下午茶 巧克力牛奶&切達起司的餅乾 
照片 102.jpg  
媽媽他們家地板底下竟然也收納了一大堆的餅乾 
真是驚奇 
每次去媽媽家都不由得佩服日本人的收納櫃&方便的廚具 
最令人羨慕的就是他們的超大冰箱 
裡面什麼都有 
而且沒有冰箱味 

吃完下午茶雄也去上課 
他好像最近在學鋼琴耶! 
我跟媽媽去溜狗喔! 
是他們家13歲的老狗狗love(拉哺) 
哇~我第一次溜狗耶 
love看到別的狗還會一直回過頭看 
好好玩呦溜狗 
照片 103.jpg 
love雖然是老狗狗可是還是精力旺盛 
身體看起來也很健壯 
不過媽媽說他已經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可以走三個小時了 
媽媽她每天都會溜狗 
早上爸爸也會溜 

回去不久直輝放學回來 
我看他在寫功課 
媽媽還說看我看不看得懂 直輝質疑我的日文不行吧 
ㄟ~拜託那乘法的問題我怎麼可能會不懂呢 
我就搶在他算的前一秒先講出答案 
然後我聽他在背九九乘法表 
嗯!好險日本也是用九九乘法表不是建構式數學 

晚餐一樣很好吃 
這次媽媽也有炸豬排
照片 105.jpg 
不過這次的炸粉除了麵包粉 
還加了喜瑞兒那種穀片 
照片 106.jpg 

照片 109.jpg 
炸起來比之前更脆更好吃 
還有媽媽用一種黑色長長的米加一點跟白米煮在一起 
就變成紫色的了 
媽媽說這種米很健康不過比較貴
照片 112.jpg 

還有生菜沙拉&義大利麵

以及蔬菜蕃薯湯
照片 108.jpg 

照片 113.jpg 

照片 111.jpg 
飯後還有甜點
照片 115.jpg  
今天也是跟媽媽聊很多天很充實!!

這是里親爸媽送給我的禮物
是上次成人式的相框
照片 116.jpg 

不過爸爸也說再看我第一次跟他們見面時的照片
我的臉真的變圓了
所以今天爸爸幫我倒啤酒
我就唯婉地說我要減肥
不要倒太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shan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