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大早起床梳妝打扮一下
 今天 是日本的成人式
 因為我剛好滿二十歲所以有幸參加

 出了門我大叫 
因為我們家這也下雪了 
好漂亮喔!!!~ 

到了媽媽家媽媽煮手工烏龍麵給我們吃

 是用生麵下去煮的 
大約要煮十分鐘 
跟外面超市賣得口感完全不一樣 
不過我兩邊都很喜歡啦! 

我還看了一下爸爸的電腦上有好多他們的家庭生活照 
我覺得爸媽他們都很注重家庭教育還有家庭生活~ 
我看他們去滑雪的影片 
天啊他們都是滑雪高手ㄟ!! 

之後趕快上個廁所 
因為要穿和服囉~~~
 媽媽手腳俐落地幫我穿上她的"振袖"~
 直輝等一下要去踢足球所以也在旁邊換足球裝
 媽媽真的很力害 
三兩下就幫我穿好了 
後面還幫我打了大蝴蝶結 


媽媽的振袖真的好好看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的臉 
好圓 
好險和服不注重腰身 
反而還塞毛巾來讓腰部變厚
 好險好險 
媽媽還幫我挾了一小搓假髮跟一些小飾品 
天哪天哪快來看看這是哪家的大小姐窩~^^ 



我們這樣不需花到任何一毛錢 
普通的話 聽她們對面鄰居
 光化妝要五千多 
頭髮要三萬左右(真的都很誇張~很漂亮~) 

我跟媽媽腳的SIZE怎麼會那麼剛好22.5 
穿上鞋子後我們就先到門口拍家庭照
 因為天氣很冷 
媽媽還給我狐狸毛披肩 
一整個就是暖和 

我們才出門口 
隔壁鄰居(就是那個男生爸媽吧我推測)剛好也出來
 也一起來幫我們拍照

 飄著細細小小的粉雪 
穿著和服 
真是唯美啊~ 

不久爸爸載我們到會場 
我真的嚇到了
 每個女生 
不騙你 
真的是每個女生都穿著振袖+誇張髮型 
     
男生的話
 有的人穿西裝有的人穿傳統和服
 真是酷弊了 
也看到一些記者&攝影家 

人很多 

由於只有二十歲的人才能進入會場 
我先暫時跟媽媽雄也道別
 然後進場再連絡莞雲跟憲憲 
我們三個人都剛好二十歲~~~ 

然後就開始了無聊的成人式 
一開始就起立唱國歌我不會唱啦~
 接著就很像集會升旗典禮一樣
 聽一些人上台宣言 

大概二十分鐘之後結束 
我們就去跟媽媽會合

 莞雲說她太冷了要先回家 
憲憲好像也有事就先走了 

我跟媽媽還有雄也去平安神宮逛逛 
還有平面雜誌的記者請我讓他們拍照ㄟ~~~
 哇~媽媽這套和服果然是~~~
   
   

 拍完照不久爸爸就接直輝來 
然後再一起載我到我的宿舍 
一路上其實滿忐忑 
我一直跟媽媽說我房間很亂(雖然昨天半夜洗流理台,摺衣服有稍微清了一下)
 而且中藥味很重~~

 到了宿舍後 
我們先跟房東打個招呼 
然後ロン還是一樣地對我狂吠~

 進玄關我把大家叫出來
 真是不好意思大家都在準備期末考的說^^”
 然後大家一起拍照




                    

綠莊的家人


里親家人



 嘿嘿 大家都說好漂亮~~ 
  
然後我給爸爸弟弟先進我房間看電視 
然後就到yasu家請媽媽幫我把和服換下來
 感謝大家還幫我泡熱的給家人 
然後回我小的小房間
 我才發現我忘了先幫他們開暖氣
 爸爸他們一定冷壞了把電暖桌溫度調到最大
 然後一邊看電視 
一邊跟爸媽聊我的房間balabala~~~ 
弟弟很喜歡我的聖誕禮物"豆腐君"的枕頭
 天色黑了以後爸媽他們就回家了
 真的我好幸運遇到這樣好的里親家庭^_^ 

晚上yasu他們人真的很好還問要不要留爸媽吃飯 
不過爸媽已經回去了而且我怎麼好意思啊~ 
今天晚上的菜色依舊豐富~ 



這幾天每天都筋疲力盡 
等我洗完澡已經九點多 
開始來看明天塩入老師的期末考 
但一下就睡著 
我就小睡一下十一點多再起來看到兩點
 真的不得不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shan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