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

早上我跟家人視訊了一下

爸媽今年竟然也要出去跨年耶

去看101的煙火~晚上還要去唱歌~

這麼有意思啊~^^


中午跟小綠要去超市逛一下

想看看超市最後一天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

我還帶了我的新~相機去拍

在玄關碰到從東京看完演唱會回來的YASU

聽她說她坐了新幹線~而且還在巨蛋看了KINKI的演唱會~~~

超級羨慕!!!*(≧▽≦)*

不過看得出這幾天下來YASU真的累壞了~

但是我們晚上可是還要去知恩院跨年呢!!


結果今天AL.PLAZA依舊是老樣子沒有什麼便宜

反而來更貴我覺得

不過有很多新年菜出現

蠻熱鬧的          
  
反正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嘛~

中午我就買了一個握壽司便當來慶祝一下


好好吃好幸福喔~~


晚上去和yasu憲憲去知恩院

可惜小綠因為紅白有美夢成真所以不能跟我們一起來~~

其實我也很猶豫要不要去聽敲鐘

因為今天實在是太~冷了

晚上最冷會到負2度

真想在暖房裡看紅白&傑尼斯運動會

不過又是衝著那句”難得來日本嘛!”

還是決定到知恩院跨年聽敲鐘

日本最有名的就是到知恩院跨年了!

所以就算會很無聊我也要去一探究竟!!


晚上我們去吃”なか卵”

這是很像吉野家那種的平價定食店

好吃耶!

我點了小的牛丼烏龍麵250¥


吃飽真滿足

吃飽後我去上個廁所

才剛進門就聽到有人敲門

然後沒過幾秒我在洗手聽到兩聲很大聲的敲門聲

出來看到一個女的表情很不爽

我也很不爽稍微瞪了她一下

外面吃飯的人也都往這看

yasu說她應該喝醉了酒味很重

然後她出來又往我這看

心裡想看屁啊看

害我心情稍微被弄糟


接著就到知恩院

外面好多攤販很熱鬧


賣的小吃都大同小異

大不份都賣煮牛筋,烤牛肉串,大蘋果糖胡蘆,大阪燒等等...

可是一份都要500¥

雖然煮牛筋香死了我還是忍住不買

因為這幾天花了不少錢

然後我也用了我新相機超廣角鏡頭來照廟

真快活~



不久就進去裡面和小倩小倩哥哥嫂嫂弟弟會合

一起去排隊等著聽敲鐘

我們才排不久

回頭一看後面已經是擠得水洩不通的人潮了!


不久我們跟著前面的人龍往前進

我不懂前面怎麼還有路讓人一直走

前面不是塞滿人了嗎

原來聽敲鐘不是站在原地聽

而是大家會繞成一圈


慢慢會走上鐘塔


越接近鐘塔越大聲


大概十點多吧

聽到第一聲鐘響

大家都很興奮

再來每隔快一分鐘又會再敲一次

總共會這樣敲108下

每一下代表人的一種慾念

要打碎它來迎接新的一年!


我們大概在十一點左右到了鐘塔

上了樓梯看到鐘塔

只見人手一台手機相機開始猛照


很大很大的鐘

在這緊要關頭

我的相機居然沒有電了

好險我早料到這窘境

趕緊拿出了我的就相機出來

但沒有防手震功能

所以我都用錄的

現場看到好多和尚一個口令

一起敲

哇~~~

大家狂拍~~

這就是知恩院的敲鐘啊~~~

我們聽的時候應該是第30幾下吧

不知道是敲掉我哪一個雜念呢?


之後走下來

十一點多

我們也沒打算繼續聽到108下就準備要回去了

因為太冷


聽說敲完108下可以排隊體驗敲鐘

不過

太冷


然後在公車站送小倩的家人回去^^

眼看就要十二點了

我跟yasu小倩憲憲四個人竟然是站在地鐵東山站前

怎麼辦

好空虛喔

好想做點什麼

應該做些什麼才對

結果我們就這樣跑到前方的便利商店

一人買杯小酒

然後在便利商店門口乾杯慶祝新年
    


哈哈

好好笑喔

這樣的新年

我還是第一次這樣跨年耶~~


晚上回家冷弊了

回來也看到一些人從我們醍醐寺走出來

手裡還拿著什麼

聽說我們醍醐寺也會敲108下

在家裡聽說也聽得到喔!


洗完澡好晚了

看到好多好多大家傳來的mail

我也來不及回就睡著了

而且可能因為太累晃神

今天洗澡錯把沐浴乳當做洗髮精

洗得我頭髮變得澀澀的~~


2007年就這麼樣地過去了

對我來說

這一年對我來說真是很特別的一年

來日本留學雖然才短短三個月

卻認識了我在台灣一年也認識不了這麼多的人

還體驗了數都數不清的第一次

原本空虛無聊的生活

也從來日本以後開始有了轉變

現在每天都有趕都趕不完的網誌等著我完成

心情也是

從原本的不知所挫

到很興奮要來

來了之後極度想家夜夜哭泣哭兩個禮拜

慢慢地認識許多人

像家人一樣的好朋友^^(最棒的就是她們了!)

日本朋友,韓國朋友,中國朋友,里親家庭

加上走不完的見學,旅行,體驗日本文化

現在真是愛死這裡了

當然還有吃不完的美食也讓我變胖了不少

我要好好寫網誌

還要寫得很流水帳

因為不想忘記在這裡生活的美一天


2008年對自己有什麼樣的期許

如果可以的話

當然是希望日文可以變好

不要再當路痴

不想再腦袋空空想要變精明一點

想趕快變成獨當一面的大人

想吃很多很多美食但不要變胖

繼續體驗日本生活

認識很各式各樣的人

交到男朋友


最重要的是希望所有我認識的親朋好友2008年也都平安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shan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