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收到雨婷寄給我的聖誕禮物了!!

打開來是一件很可愛的裙子,一個可以當披肩也可以當圍巾的禦寒物,還有兩對耳環,以及兩張明信片


雖然是很久沒有連絡的朋友了

不過寄過來的真是暖暖的溫情

我真的好感動喔~~~


中午和小綠她們朋友一起去matsuya逛

她們今天就要回台灣了

大家買了hokahoka亭(平價日式便當店)的便當

真好吃

吃完了以後就送她們去搭車

這幾天跟她們玩的很愉快~^^


下午去里親媽媽家裡試和服

一來到家裡媽媽就先泡熱咖啡給我喝

因為今天一整天都下大雨很冷


我跟媽媽今天聊了好多天

有講我們過年要吃團圓飯,回娘家之類的

媽媽也說她們年菜有些名字也是有團圓的意思在~


還有講到我說今年要去知恩院跨年的事

媽媽說知恩院跨年是最有名的

每年都會有好多人去聽敲鐘

鐘會敲108下

代表人的108種慾望

要把它們敲散來迎接新的一年~

她問我台灣也有跨年嗎

我說有啊

我每年都會去看101爆炸

難得來日本

一定要好好體驗一下什麼是日式的跨年

雖然聽敲鐘好像..好像挺無聊的...


我還有跟媽媽講我去神戶的事

她說神戶和香港還有橫濱都是港都~夜景都很美

亞洲第一美是香港的維多利亞的夜景

我跟媽媽說我也有看過香港的夜景真的很美


還有講到我去大阪海遊館

我說我有去坐那的摩天輪

媽媽說那個摩天輪很特別裡面有暖氣

聽她這麼一講我才想到對耶

我記得要上去之前快冷死了

可是坐上去好像沒有覺得冷


之後上二樓(我第一次上二樓)的房間

媽媽帶我去試穿她的和服

是很漂亮橘色的振袖~

剛剛好很合身

雄也跟直輝兩個也很好奇跑進來不過被媽媽趕走了

然後直輝好像在跟媽媽抱怨剛剛雄也好像欺負他來怎樣的~


我問媽媽這是她年輕時就穿的嗎

她說對啊

和服大部分都是媽媽傳給女兒

媽媽人超好的

她說成人式那天幫我穿好和服

會送我到會場

結束後我可以穿著它看要跟朋友去哪玩就去哪玩

她說大部分的年輕人結束以後都會跟三五好友去玩的

我可以回家脫掉之後再還給她

天啊我的里親媽媽真的是慷慨大方到不行的人~~~

可惜除了講”(謝謝)”之外

還是”阿哩喀斗”


之後回到客廳

媽媽給我看她們之前去USJ拿的地圖

最新的遊樂設施是一個很長的雲宵飛車

媽媽說她坐了一次

雄也坐了兩次

直輝太小不能坐

我說媽媽竟然敢坐雲宵飛車不會怕嗎

結果媽媽說她最喜歡坐的就是雲宵飛車了

媽媽還說USJ跟迪士尼都很好玩

不過USJ的遊樂設施比較刺激


之後媽媽好像在廚房用什麼

我在沙發上看直輝在看書

看什麼世界幾大不可思義Q&A

然後他一邊看一邊唸

唸超快的我眼睛看都跟不上他唸的

他有時候會問我問我知道嗎

像百慕達三角洲什麼的

我說啊我知道嗯嗯!!這超可怕的我絕對不會去那裡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跟小孩子聊什麼好

我猜他應該覺得我很無聊~


我就去幫媽媽做菜  

    
    
今天晚上做炸豬排&很多東西一起煮成的飯


我說台灣很少這樣煮飯

大多只有炒飯才會加這麼多料

我還跟媽媽說我媽媽也常炸肉丸子

再加大白菜和蕃茄一起可以煮成獅子頭

那是我們家的家常菜~


超豐盛的


之後爸爸下班回來(媽媽說上班族大部分都從這天開始放假
大部份的人會在這幾天回老家或著出國旅遊)

我們就開動

超好吃的

成人式的前一天國際會館有活動可以和里親家庭一起參加

媽媽已經有幫我們報名了

然後爸爸說這幾天要好好運動

因為那天活動結束後

上次烤麻蜀的那些班底好像大家又要一起辦PARTY

會吃很多東西的樣子

不過那天國際會館的活動也是吃東西的活動的說ㄟ^^”

我期待


晚餐後媽媽拿出一盤熟悉的醃漬物


我一吃

這不就是牛肉麵裡都會加的酸菜嗎!!!

我又開始想家了~~~


緊接著媽媽又拿出了兩塊起司和火腿肉


切成一塊一塊來吃

其中一個是我從來沒吃過的那種發霉義大利起司

媽媽說這是她朋友買給她的她很喜歡吃

爸爸說這可是高級品呢~!

我很期待趕緊叉了一塊來吃

嗯...好奇特的味道...

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該怎麼說呢

喔~原來霉菌是這種味道啊...

不是很喜歡^^”

媽媽說沒關係那我吃另外那兩個就好不用勉強~~


我跟爸媽說我嘴上這顆痔叫做”食祿痔”

很有口福的意思喔~


然後跟媽媽聊到早餐

我說台灣都有專門的早餐

日本人早餐都吃什麼啊

我說我每天早上都是固定

一根香蕉,優格,一片土司夾肉鬆,牛奶麥片

媽媽說她們也差不多~

而且而且!!!

媽媽說她們家優格都是自己做的喔~~

然後就拿出一個玻璃罐

然後還挖了一些裡面的優格給我

她說只要每天用乾淨的湯匙挖一些出來吃

留一點點

再加牛奶進去

隔天就會變成優格了

媽媽還挖一些給我嚐嚐看

太好吃了

跟超市的根本沒兩樣嘛!!!

我超興奮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倒牛奶進去


等我吃完冰箱那筒優格以後就不用再買了~~~^^


能遇到這樣的里親家庭我真是太LUCKY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shan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