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來介紹一下

這是我們家的女兒"meiken"~


今天拜訪里親家庭

參與了媽媽之前所說的

他們每年過年前都會與左鄰右社一起禱麻薯的活動


這天天氣陰陰的

好在我出門時雨停了

後來到搗麻薯時也沒有下雨

不過下不下雨也沒差

因為是在他們家隔壁的人的車庫裡

車庫上有遮雨的東西


我將拌手禮

一個裝有著許多糖果餅乾的聖誕靴子

交給媽媽後

我們就一起去隔壁人的車庫去

看到許多阿姨叔叔

媽媽就向大家介紹我

她說:「這是我們家的女兒”明萱”~她從台灣來」

嘿嘿~好愛羞~

媽媽人真的太好了~把我視為她們家的一份子~


然後我就跟他們問好

他們問我在哪念書

我說京都橘大學

結果其中一個叔叔竟然是京都橘的老師

就稍微跟他聊了一下

我說我之前學園祭也有搗麻署

結果他說他那天也有搗

哇好巧喔


媽媽的鄰居們家境應該都還不錯

我覺得那些阿姨們都超有氣質的


阿姨們負責搓麻薯

而幾位叔叔負責搗麻薯跟烤魚

我們就這樣搗了一整個下午的麻薯


麻薯的口味有很多種


有最普通的紅豆餡的

還有什麼都沒加~可以用來沾黃豆粉跟蘿蔔泥等的原味麻薯

還有黑豆口味的

還有我沒有看過綠綠的~不知道是不是用艾草做成的綠麻薯


麻薯的吃法也有很多種

總之冷了就可以拿到火爐上烤一烤


或是拿去湯裡煮

那裡有一大~~~鍋的酒粕鍋可以配


酒粕鍋超好吃的

口感有點像豆腐渣~但散發出濃濃的酒香氣

裡面還有許多莒蒻絲跟肉,馬鈴薯等食材

而且比我在學校吃的要來得好吃不知道多少倍

結果我不小心喝了三碗


為什麼要新年到了就要做麻薯呢

因為日本人過年是不開火的

所以菜都要先儲存起來

麻薯又好放又好吃


媽媽還泡了上次我帶去的茶給大家喝

之後也開啤酒大家一起享用


我跟媽媽很久不見

我跟她聊聊我又去了哪裡哪裡

媽媽還說可以借我成人式的和服

而且媽媽的還是”振袖”ㄟ!!!

媽媽還問我腳的size

我說22.5~想不到媽媽也跟我一樣天啊!!~


雄也跟直輝整個下午都在跟他們朋友玩

我看他們好像拿著他們的ds在討論

之後好像又出去打球

打一打又回來吃東西



其中有個阿姨下午還做了蛋糕給大家吃

她說是戚風蛋糕可是跟我們做的不太一樣


它的口感好紮實喔

顏色也不一樣比較深

上面的鮮奶油很好吃


這天很冷

每次等男生搗好麻薯

我們女生搓好麻薯後

我就忍不住往熱酒粕的那個機器旁邊靠



下午到四點多還有熱呼呼的紅豆湯圓喝


超好喝

雖然那時候我已經飽到不行

因為今天吃太多顆麻薯了

麻薯好吃嘛

一個接著一個吃就會停不下來

等停下來後就開始發脹


活動結束後先在媽媽家小憩一會

看到直輝拆我帶的禮物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還問說這靴子能不能穿

當他正試圖要穿它的時候被媽媽阻止了


靴子上還有附一個按一下就有聖誕歌出還的東西

直輝就會跟著哼

還有他今天一直唱千秋雅史的”千的風”

這首歌很像聲樂

然後沒有理由地在日本大紅

是今年日本銷售第一的歌曲

但聽一個小孩唱這首歌感覺很奇怪

因為第一句歌詞就是”在我的~墓前~請不要哭泣~”

真的~在電視上一天到晚看到那個千秋雅史


晚上回家看到小綠小倩YASU他們兩個同學來了

還看到桌上有鹹湯圓

是他們同學從台灣帶來的小湯圓煮成的

還有配上最近超市都在賣的茼凹

明明很飽我還是硬吃了一小碗

還跟老頭吃了小倩放在冰箱忘了拿出來的好吃沙拉

是用豆腐玉米柴魚片做成的美味沙拉


吃完後真的飽到不行

有得時候想想自己幹麻要吃成這樣啊

可能是因為不吃的話會更後悔吧


晚上他們其中一個朋友要跟老頭一樣

搭夜巴上東京去看演唱會

老頭還帶了一斤的橘子和其他水果餅乾

我覺得她一定會後悔帶這麼重~

哇好好喔~去聽KINKI的演唱會ㄟ


桌上還有于菁阿姨帶來的新建成的餅


那個我拿來當隔天早上的早餐

好吃啊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shan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