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誰說的

今年神戶的ルミナリエ是最後一次了

每次都是衝著那句"難得來日本"

也不管作業寫好了沒

我們綠莊大家+憲憲一共9個人興致沖沖地跑到神戶玩


後來聽大陸姊姊講

每年的ルミナリエ都說今年是最後一次(-_-#)"



這天天空算是晴朗的好天氣

不像前幾天都在下雨

雖然這天很~~~~~~冷很冷很冷很冷

可是沒有下雨真的很lucky♪


神戶離我們京都還蠻近的

我們早上從家裡搭JR過去

好像也才花一個多小時而已

而且呵呵

車票達人們事先已經買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團體票(那個票只能在山科那種大站才買得到~)

每個人省了800塊日幣!!!哈~~~~~~~



下車我們先從一條商店街走到南京町元町中華街

商店街無論是鞋子還是食物都好便宜喔~~~

我們還轉了很可愛的Mister Donut的扭蛋

可愛到不行(^O^)/

大家都失心瘋地投了一個又一個的一百塊錢進去

小綠抽到她最想要的草莓法蘭奇
(那超可愛的~最喜歡粉紅色的yasu也有一個)

我抽到ハニーチュロ
(台灣沒有這口味)

還有チョコカスタード

晚上我又抽了一個巧克力坡堤
(小倩也有一個~他們說這是佛珠^^)

之後我用チョコカスタード跟小倩換了巧克力多拿滋


一個一百園真的很便宜

送禮自用兩相宜

而且超可愛的我下次還要再買


然後在來到了中華街

這是僅次於橫濱的第二大日本中華街

來之前老師就有跟我們說一定要去

我心理想

難得來日本

每天其實也三天兩頭都在吃台灣的食物

幹麻還要特地來中華街啊

可是才剛進中華街

就不自覺地被那種熱鬧的氣氛所吸引住

熱呼呼冒著白煙的刈包

滷豬腳,油條,天仁茗茶,雜貨店,,,,



擁擠的人群



熱鬧到不行

我們還在雜貨店買了我們找了很久都買不到的珍珠奶茶用的"qq吸管"


在讓人一家又一家令人眼花撩亂的店面前

該吃什麼真的讓人難以決擇

最後我們決定去吃一家只要1050¥的吃到飽

這樣什麼都可以吃了

很便宜是沒錯

可是卻有時間限制

吃得我們很趕

我覺得我好像豬喔

像神隱少女一開始小千爸媽偷吃神桌的食物那樣





我後悔點了雞肉因為沒什麼好吃的

不過芝麻球,珍珠甜牛奶,橘子還滿好吃的

米粉雖然一點都不地道~可是酸酸辣辣甜甜的也不錯吃

等我吃到第二盤時才發現原來沒有吃完要付雙倍價錢!!這件事

我就硬撐給他吃完了

好險我們後來走了一天的路

而且託吃太多的福~晚上也不怎麼餓


下午我們走到神戶港

我們硬是要跟高高的神戶塔合照


大家相機狂拍

那時候不但很冷風還很大!!!



然後我們進去博物館裡參觀

也是照了一堆照片

很好玩

才一層樓而已我們也玩了好久

接著在海港前也是一直拍


然後進去神戶塔的觀望台裡

好多人跟我們一起擠電梯

我跟小綠小倩yasu還一起拍了大頭貼


剛好一人一條~^^

這也是來日本第一次

不過機型好像有點舊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神戶的夜晚真是美麗


我們又走到MOSAIC廣場很熱鬧很漂亮


那裡有好多好多可以逛的店喔~~

雖然很想買衣服不過我還是忍了下

在一家都是史奴比的店裡幫姊姊買了個釣飾

不像于菁她已經失控了~

之後看到土產店有傳說中有名好吃的布丁

我想說回去前在車站附近再買就好

結果回去時根本沒時間買

反正之後一定還會再來的不急不急~~


我們又走了很久的路回到了商店街那裡

已經看到誇張到不行的人潮了


大家都是要來看每年都說是最後一次的ルミナリエ

可是我們還是先買蛋糕吧

神戶的蛋糕麵包都很有名

雖然我們沒去芦屋

但還是看到一家很可愛的蛋糕店

才新開張~外面好多慶祝開張的花籃

走到裡面看到許多美味可口的蛋糕


每一個都想吃

我買了水果海棉蛋糕和一杯很多水果跟香草卡士達醬的東西

小綠買了蒙布朗


一個大約都400¥左右我覺得很不貴

而且我那杯卡士達醬上還有好多粒香草的點點~(≧∇≦)″

水果海棉蛋糕也沒有讓我失望~紮實的口感只能說很好吃~~~


正當我沉醉於欣賞美麗甜點的同時

有一個身穿白衣的和藹老先生走來跟我們攀談

帶我們到一樓二樓和外面的庭院介紹這家店店內的裝飾等等~

還讓我們敲門口幸福的鐘

老先生給人一種知識淵博的感覺

他會說你好之類的簡單中文

最後我問他說"嗯店長可以跟我們一起合照嗎?"

結果他說他不是店長

yasu說應該是大廚

然後我們跟他在店門口合照


馬路上的人龍都往我們這邊看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離開蛋糕店之後我們擠進擁擠的人朝裡

在大馬路上擠了大概90分鐘後才終於看到ルミナリエ燈飾的輪廓


ルミナリエ是為了紀念10年前的阪神大地震而舉辦的活動

越走進越看得清楚美麗的燈飾


每個人也都開始拿出手機相機狂拍

配著神聖溫馨的音樂

雖然風很冷腳很痛

我還是覺得滿值得一看的


晚上我想上廁所

結果在便利商店排了30分鐘

害大家等很久真是不好意思


晚上回家的路上真是前所未有的冷

好在有小倩給我她的毛帽戴

不然真的會凍僵


神戶超漂亮好玩

可是我們還沒去異人館

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shan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