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中川的發表

題目是"科學"

我介紹的是台灣的地震達人李振吉

看大家給的評語

好像大家覺得還不錯的樣子嘿嘿

老頭說我很自然

雖然背不熟一直在偷喵稿

韓國人都沒體驗過地震也蠻有興趣的^^


喇哩跟哪用上次猜拳猜贏去參加一個可以跟很多外國人交流&美食吃到飽的活動

喇哩把在那摸彩摸中的生八橋帶來請我們吃

生八橋最好吃!


中午吃完飯騎腳踏車到六地藏

路上發現一家還再裝潢的新超市(興奮)

等大家都集合完畢再一起坐地鐵到中書島

這次大家所要造訪的是

1987年時為慶祝月桂冠創業350年而建造的紀念館



去的路上孝真跟我繼續之前戀愛方面的話題

她明天要跟祐介去居酒屋

我一直開玩笑說真的只是普通的朋友嗎

普通的朋友會單獨去居酒屋?

啊!孝真你不是說你酒量很差?!

逗得她笑呵呵的好好玩喔~”


月桂冠為什麼要叫做月桂冠呢?

因為奧林匹克不是頭上都會戴用月桂冠樹葉做成的頭冠嗎

嗯!

月桂冠葉子香香的



日本人導遊跟我們講解很多東西

不時夾雜著我們都聽不懂的破爛中文

中文不好學!


臨走前每人都可以試飲小酌一番

都甜甜的

可是酒精濃度應該不高

因為一走到外面還是好冷好冷


志賀老師還跟我們說之前學長有帶台灣的小米酒給他喝

他一喝就好熱好熱

那我也要喝點

最近實在太冷


下午我跟小綠要回家看ms

小倩康他們要跟老和于菁去好久沒去的山科訪問日本人做報告

孝真和其他人去中書島附近的中國人喇哩做客


路上我跟小綠先去吃”餃子的王將”


就是到處都有的中華料理聯鎖店

雖然也不是很地到但還不錯啦~

至少餃子有比上次在拉麵小路吃的那個大一些

我點套餐~吃剩的飯打包當明天的中餐

吃飯聊天

就是我那個嘛!已經三個月沒來了

小綠說女生真的要好好補

她說一過了25真的會明顯感覺體力變差容易勞累

還有講她以前唸五專的生活

哇小綠好力害呦是學生會會長耶!!!

我說來日本之前我的生活閒的發慌的日子~balabala~

我真的覺得光是這不到三個月的生活

這一趟留學之旅就已經值回票價了^_^


晚上去附近momo我要去買手套

然後出來看到外面下大雨又回去裡面找百元商店買雨衣

還買了半價的小菜

我買三顆大肉丸子才一百出頭賺到嘿嘿


出來雨停了~雨衣白買了厄...


回去的路上發現我們家附近有一條社區

家家戶戶都點著聖誕裝飾的燈

超美的

仿佛走到糖果屋了

好漂亮好漂亮一棟又一棟的城堡~


晚上到小綠房間看ms

可是沒看到新垣唱

有聽到小綠最喜歡的cocco

小綠還借我她跟我很喜歡美夢成真那首梨花的廣告的單曲cd



看小綠修照片好好玩喔

專業!


今天相機被我給摔壞了

現在只能用膠帶貼得醜醜的

好險還能用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應該在日本買一台呢?

可是如果帶回台灣如果壞了不是還要寄回日本送修?

人生就是有這麼多的決擇

像小綠已經放棄去郵局打賀年卡的工了

因為小綠的哥哥朋友剛好都要來

而且大家春假要一起去四國玩^^~~


最近因為大家好像一級都會過的樣子(連憲憲都有300分)

所以晚上跟小綠決定明年的目標不是考過~而是要高分考上!!

因為其實像文法聽說還有二級的

沒背過我怎麼會嘛!!

等考寫完論文

我們要一起來背文章

聽說這樣進步會很快

還有背歌詞

背二級文法單字循序漸進~

還有小綠給我一個網站 www.japanesepod101.com/index.php

可以聽日文會話可以重覆聽來練聽力

而且那是專門為外國人所設計的會話

發音很正統

我們要聽完聽寫再一起對答案

我突然覺得未來一片光明

但總之先來寫論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shan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