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終於還是來了

一級檢定...

往京大的路上就看到好多外國人了

也有不少台灣人耶


第一節的文字語彙

嗯...有看到一些背過的單字

但沒看過的也不少


第一節考完後我肚子超餓

吃了本來要拿來當中餐的おはぎ以及我的鳳梨酥


第二節聽力

我意外地沒有睡著

無難地聽完了

有好幾題都好希望能再聽一遍

可惜正式考試不像平常練習可以再聽一次


第二節考完吃中餐

我吃了早上買的牛肉飯糰

可是太小了我肚子又好餓

好險上完廁所後去隔壁間跟大家打個招呼時

康給我她的蛋糕吃

那一刻

感動得快流眼淚了

因為我真的好餓好想吃東西


第三節文法

出現一堆沒看過的文法

讓我質疑一級檢定什麼參考書根本就騙我們嘛

那本裡面的文法才出幾題!!?!

什麼只要精讀此書文法就可以拿幾分幾分~~~~

然後閱讀測驗還滿難的


但總之考完就考完了

總算可以放鬆一下


考完後綠莊大家要一起去吃吃到飽&知恩院的夜間參拜~~

可惜不巧我跟長谷川約好要去嵐山所以不能去


在等長谷川的途中

孝真孝娟說想看他

於是我們聊了一下

孝真很可愛賊頭賊腦的樣子

長谷川來了以後我還介紹了一下他們

反正很有趣就對了^^


之後碰到還沒走遠的綠莊一行人

大家看到我跟長谷川那表情都笑得極為詭異

尤其哈哈小倩很誇張還一直說”猴~~~idol~~”

我就跟長谷川解釋說~你看我朋友大家要去吃吃到飽都好興奮喔!!


之後我們就坐公車到嵐山

一路上我都用著破爛的日文聊天

先講到剛剛的考試

還問他京大的一定很會考試吧

他竟然說嗯!算是吧!

然後他還很有耐心教了我一些日文

我都有把它超下來以免忘記

之後去嵐山吃了好吃的可樂餅


那裡有個渡月橋

他說是個景點

不過天黑了我也看不太清楚究竟橋下的河川是長怎樣子

之後上嵐山也照了不少照片

登到山頂看到的是山下整個京都的夜景

一閃一閃亮晶晶的

可以看到小小的京都鐵塔跟清水寺

很漂亮


回去三條後長谷川請我吃晚餐

其實也不是請

只是因為我坐公車有點暈車所以我說我只想吃一點點

他就說那剛好他點太多那就一起吃


他人真的很好

我們一路上一直都在聊天什麼都聊~

但不知到為什麼好像不是戀愛的感覺耶

唉為什麼呢?~

但總之可以學到很多日文

可以練聽力說話跟關西腔^^


晚上他送我到三條地下鐵

沒想到綠莊大家也剛好在那

真是歡天喜地

跟大家一起回家

我們真的太有默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shan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